close

 

 

喉頭發緊,流著淚

 

酸苦得說不出話來

 

我一直以為我沒有什麼遺憾

但可以說有  也可以是沒有

 

我的遺憾 就是我的童年 我的父親 我的家庭

 

我沒有個美好的成長過程,這是我唯一的痛,也是我最無力改變的遺憾。

因為那是我無能為力的,無法選擇的,更遑論是我做出的錯誤,所以他算是遺憾,但也不算。

 

遺憾,都是一種曾經可以挽回扭轉,但並沒有做到的事對吧?

對於無法改變的過去,我早就決定不需留戀。

所以,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從未有過遺憾的事情。

卻不代表我就是個擁有幸福快樂的人..........

 

那是我一直耿耿於懷的痛

我心底最深刻的疤痕。

有發現嗎? 發現了嗎?    

你可以若無其事地和別人說著你的家庭,你那不快樂的、悲慘的童年  

你說一切都已經過去了,究竟是想讓聽者不那麼沉重,還是想輕鬆略過自己隱隱作痛的瘡疤?

你卻沒有在別人面前說你有多在意多深痛那無可挽回的童年

因為那是你此生,最深層的疼痛

 

( 哈,還要邊懷疑著自己,或許是我太不知福了,因為有比我更慘的家庭、窮困的、更可怕的......

但我知道,別人很痛,我的傷疼卻也沒有比較輕)

 

 

 

心灰意冷

這是我唯一能給予父親的感想了

 

當然還包含憎恨 傷心 質疑.....

但那些全都被混合  就只是種已經死亡的漠然

 

你會為陌生人哭泣嗎?

你會為陌生人心心念念嗎?

當他死亡的時候,我會哭泣嗎?  不知道,我不會知道,直到他真的死去的那天。我不禁有點期待那個日子,期待我的反應。

真的是缺德又病態的心理呢,我卻忍不住這麼想。

 

對於我珍愛的人,我會連想像都害怕。

對於父親,我卻是靜靜期待著那天。

 

期待著我的反應,究竟是飽含不捨(亦或後悔呢?)的眼淚,還是冷靜的嘲笑,又或是淡然的看待呢?

我期待著。

 

我偶爾想起父親。

這是為什麼呢?

不是想念,或是迫切看見一個人的思念。

而是回憶。

總是回想到過去。

試著想從過往的蛛絲馬跡中,更認清自己的模樣。

比如他曾怎麼打罵過我,他曾教導過我甚麼東西,他對我說過甚麼話......

真是不可思議啊。

 

對他的反感當然不是裝出來的,要說我有想念或者留戀?  不,我清楚我的答案,不是的。

因為光是在腦海回想到他,我就會冷下臉。

猶如從頭上狠倒一盆冰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ck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