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如果你還不知道,一定要繼續尋找,無論多麼困難,需要多久的時間,你都要繼續尋找下去

因為有一天,你一定會找到。」

 

 

這天的校內男生宿舍比平時更加熱鬧,因為是新學期的開始,同時也是新生入學第一天。

「 這人也真多......」從三樓陽台上望下去,大門口充滿了來去進出的人,大包小包的家居用品,喧鬧的學生,夾雜喜悅的嘈雜。

在這宿舍已邁入住宿第二年,習慣了大學生活,習慣了不同以往的學習課程,時間如梭。

轉眼間就成了學長,大學時期也過了四分之一。

「 四年可是很快的,一下子就到了。」入學時認識的學長曾這麼說,現在才更能明白這句話的感受。

 

 

 

 

 

KTV包廂內瀰漫著酒味和冷氣空調的特殊氣味,耳邊充斥著喧鬧的笑聲和一曲又一曲的點歌,

國王遊戲、紙牌、酒瓶..... 包廂內數十人的熱鬧嘻笑,全都讓人覺得反感。

又來了。   無數次的在人群中感到空虛。

明明不是一個人,卻又像在無邊汪洋裡獨自浮沉。聽著自己附和的笑聲,為了合群而一同做些無意義的事,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害怕自己被人群拋下。

可是又在人海之中,只聽得見自己的呼吸,身邊那麼嘈雜,我卻比獨處更感覺孤獨。

為什麼?   哪裡出了錯。

長大才知道,脫離考試制度以外的世界,再沒有人能給我答案。

又是一曲某位同學的高歌聲,混著菸酒味的空氣,讓我頭更痛了「 抱歉,我出去一下。」我和身邊同學說了聲便走出門

在關上門之前,我回頭看了一眼裏頭的同儕們。

「  這些人的名字,你都叫得出來嗎?」

我轉回頭,關上了厚重的門。

 

外頭下起傾盆大雨,雨水混著柏油路的刺鼻氣味,竟然在這刻像解酒液一樣讓我感覺好多了。

我討厭雨天,此時卻想奔入雨中,毫無顧忌他人眼光的全力跑著。我竟然有種莫名的聯想,這場雨是為我而下的。

如果我毫無防備的衝進大雨裡,或許能沖刷掉我身上殘留的,那令人作嘔的氣味,或許那會讓我不那麼噁心想吐。

但我沒有那麼做,只是伸出手,讓雨淋濕手心。

 

 

 

「 嘿,你怎麼在這裡?」突然有個男生闖入了我的視線,他微笑著站在我面前,那張臉卻很陌生

「 ........請問你是?」

「 啊,我是前陣子在西班牙文課上和你借利可帶的人,你忘了嗎?」他楞了一下,又笑得更加燦爛。

「 哦,我記得了。」我點了一下頭,記得這件事,卻對記憶裡的臉很模糊。因為那只是一個小插曲。

「 你是來唱歌的? 一個人嗎?」

「 不,和....朋友。」 朋友....... 他們....真的是我的朋友嗎? 「 你呢?」

「 我在這裡打工啊! 」 他拉了拉胸口的制服。

「 那真的很巧。」我揚了下嘴角,想結束對話

「 所以剛剛進來一大群人就是你朋友嗎? 哇,都我們學校的?」但他沒讓我如願。

「 是啊。」

「 不過我應該一個都不認識....哈哈,畢竟我們不同系啊。但是能和那麼多朋友一起出來玩,一定很開心吧! 」他露出傻呼呼的笑容。

開心........我開心嗎?

是啊,我擁有這麼多朋友,我們一起行動應該很開心吧。

我.....真的開心嗎?

「 你還好嗎?」

「 什麼? 」我回過神

「 你的臉色不太好,不舒服嗎?」

「 我沒事。」 真的沒事嗎?

雨越下越大了,臨近傍晚的天空,厚重的烏雲根本透不出一絲陽光來。

站在門口的我們,也被些微雨絲染濕了身軀。

明明空氣沒有變化,我卻感覺呼吸困難,像一隻無形的手掐著我的脖子。

而我像溺水般的掙扎,即使用盡全身力氣拍打水面,卻毫無作用。

我要溺死了.......我要無法呼吸了

 

「 喂,你真的沒事嗎?」他輕拍著我肩膀

「 我......」我沒事。

「 嗯?你說什麼?雨聲太大了我聽不見。」他靠近我一些,靠近低著頭的我。

「 我沒.....」沒事的。

不是的。

不是的......... 我並不是沒事。我明明快喘不過氣,眼前的人也只是陌生的同學,無論是對他,還是對那群"朋友",

我都一直說謊著。  我並不是沒事,我明明快溺死了啊,就連現在,我也要說謊嗎?

「 如果.....」我抬起頭,情緒複雜的看向他。

「 如果你想逃離一件讓你感到噁心厭惡的事,但是逃離後要付出代價,你會怎麼做?」

他楞了一下,困惑的眼神 「 怎麼了嗎?」

「 你會怎麼做?」

他沉默了一下「 那是怎樣的代價?」

「 ......只能說是很大的代價,或許連我都不知道。」

「 是喔.....」他皺了下眉頭,看著外面依然下著的大雨「 我會逃。」他神情認真,沒有一絲敷衍

「 即使會從此孤獨?」

「 再怎麼孤獨,也會比又厭惡又孤獨的感覺更好些吧? 當對一件事厭惡無比的時候,即使都有人陪著,但一定會覺得更寂寞吧。」他微笑著

「 而且,一定會好轉的。」

 

「 為什麼?」

「 因為自由了啊。」他笑了出來,好像那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啊.......

自由........嗎?

 

 

「 我想奔跑,想在這場雨中。」

「 現在?」

「 對。」

「 哈哈,你真是奇怪啊,不過,跑吧,有何不可呢? 我會幫你和你同學說一聲,所以去吧。」

「 ....謝謝你。」

「 下次見。」

 

右半邊的手臂早已被剛才吹進來的雨絲弄濕,冰涼的感覺。

但是,感覺卻不壞。

雨水的氣味已經讓我好多了,我會後悔嗎?  後悔跑進這場雨中,讓自己變得狼狽不堪?

會不會後悔自己做了某個決定,而讓往後的每一天感到沮喪?

 

沒有人能回答我。

 

但是跑得滿身大汗一定會很快樂。

我想任性的........感覺到自由。

 

所以,跑吧。

「 下次見! 」

我跑進大雨中,大喊著不讓雨聲蓋過。

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ck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