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能再次.....

 

在熙熙攘攘的人潮中找到你的身影。

 

 

 

 

 

 

 

「  喂、喂,同學你怎麼了?」

我將埋在雙膝中的臉抬起,看見一個男生站著,面容因他身後的陽光太刺眼,而讓我無法看清。

「 你不舒服嗎?要不要我去叫老師啊?」他又開口了

他在和我說話?

我愣了一下開始有點慌張,因為在班上幾乎很少和男生說話,何況這個男生我並不認識,而且、而且....

我把頭低了下去,甚至真希望我的身體開始變透明,消失在這個男生的視線範圍就更好了。

大概是見我一直不回答,他在我旁邊坐了下來,我們距離得不貼近,但也不遙遠,

放學後空曠的司令台只剩我們兩人的身影。

「 同學,你是不能說話嗎?呃....那你會比手語嗎?欸?"你好"是這樣比嗎?奇怪了....應該是這樣沒錯啊...」

他就坐在我旁邊開始比來劃去,手勢拙劣的有點好笑。看來他是把我當啞巴了。

他就這樣比了幾十秒,然後說了好多次「奇怪?學校是這樣教得沒錯吧?」之後

「 不、不是,那個是"我愛你"的意思....」我看不下去的阻止他繼續做出奇怪的動作。

他突然停下動作,用看到稀有動物的眼神盯著我,眼睛睜得大大的。

我這才意識到剛剛我確實開口了,和男生說話了.... 看著他的表情,我有點害怕。

「 原來你會說話!你早說嗎,害我比了這麼久!」他突然大笑了幾聲,明明說著像是埋怨的話。

「 對、對不...起.....?」

他又朗聲大笑著。

「 我剛剛還把你當啞巴了,想說"糟糕,這時候就要比手語,可是我手語課都沒在認真上,這下怎麼辦?"

因為我真的沒想過會有用到的時候,哈哈,好險用不到,因為我真的不會比!」

我看著這個笑容很自然的男生,他的皮膚白皙,手腳纖細,與其說是男生,倒不如有點像.....很可愛的女生?

嗯?他是女生嗎?

不對不對,可是他的制服明顯是男生的啊。

「 你記得"你好"怎麼比嗎?」 他說

我有些遲疑的做出手勢。「 咦?原來是這個啊...哦,真是大學問」

他又問了我"再見"、"對不起"這些東西怎麼比,我努力回想學校手語課教的內容邊比劃著。

「 哇,你好強喔,你都記得喔?  我上課都在混,都在和隔壁的聊天,哈哈....」

受到他的稱讚,突然覺得心情好複雜。

好開心好開心,我被稱讚了,胸腔裡喜悅又害羞的感覺快淹到頭頂了,

可是我突然很想告訴他「 不是的,我並不是想記得才記得的,而是我沒有可以聊天的朋友....」

可是我還是沒說出口,我怕說了他也會不和我說話了。

「 你叫什麼名字啊?你好安靜喔,我從來沒遇到像你這麼安靜的人欸,不過這樣也不錯啦,

哪像我們班上有些女生吵得要死,還愛動手動腳的....啊,剛剛那些話你不能說喔,嘿嘿。」

他吐吐舌,有些搞怪頑皮的表情。

我們像在說著秘密一樣,不,剛才那就是秘密不是嗎?

嗯!我不會說的!

我毅然決然的點點頭,帶一點慷慨就義的味道。

「 我叫蘇珣易,六班的,你呢?」他說,然後隨即拿出他的課本,翻到背面寫名字的部分給我看

「 我、我叫王瑀焉,十五班。」我也急忙掏出課本,想告訴他我的名字

「 哦,你的名字感覺超像古裝小說裡的名字,而且是女主角的那種喔!」他又笑了

我第一次被別人這麼說,我突然覺得好高興同時也....好愧疚。

我低頭看了看我的手腳,就算是古裝故事裡,女主角也是纖細美麗,而不是我這種象腿豬蹄手吧...

「 你的名字也是,蘇珣....是和國文課本裡的古人一樣對吧?」

「 嗯! 只是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名字,我比較希望我的名字感覺很大方、很有活力,

因為這麼文學氣質的名字,不適合我啦! 」他又哈哈大笑著

「 是嗎?是因為....你很像太陽的感覺嗎?」這麼愛笑又和善的男生,確實很像太陽呢,

那種能照耀別人、讓別人感到溫暖舒適的太陽。

他是我遇過除了爸爸以外,對我最和善的男生。

他看著我愣了一愣 「 太陽......?第一次有人這樣說我,好奇怪啊。」

我身體緊繃了起來。果然....我不該說這種話嗎? 他是不是不高興我這麼說他?

「 太陽是嗎....感覺好像很偉大,我沒這麼偉大啦!不過,我喜歡你說我像太陽!

哈哈,那我就是蘇太陽了是嗎?怎麼好像很熱,而且被烤焦的感覺!」他朗聲笑著

不會喔,蘇太陽,感覺好適合你呢。我在心裡這麼想,只用微笑回應著。

 

那天,我們就如此閒聊著,聊到學校老師、聊些上課的趣事、也說些關於彼此朋友的事。

事實上是只有關於他朋友而已,因為我根本沒朋友。

但是我說謊了,我不敢和他說我根本沒朋友這件事,怕他也會一走了之不再和我說話。

我不敢大膽的想像他能當我的朋友,但是、但是....我只是不想打斷那天放學後兩人談天的時光。

因為那短短的一兩個小時,美好到足以讓我在不管多久後的未來都能緬懷。

 

長大後才會明白,擁有可以去回憶的曾經,當回想起來時還能不禁微笑時,是多麼、多麼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ck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